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17 09:25:33
来源:人民日报

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 多地出台措施迎开渔

字体:

16日,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在广东阳江,渔港中的渔船千帆启航,渔民开始新一轮的耕海牧渔劳作。

  开渔为水上航行安全增加了压力。为此,广东已于13日启动“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提醒船员做好防范商渔船碰撞工作。

  本报南宁8月16日电 (记者祝佳祺)16日,随着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广西沿海港口千帆竞发。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广西沿海三市(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海洋休渔渔船共计7793艘。

  开渔前,广西沿海三市积极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好备油、备水、备冰等补给工作,加强渔民培训,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应急处置能力。

  本报福州8月16日电 (记者刘晓宇)记者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南的福建省海域结束伏季休渔,沉寂3个半月的渔船再次响起汽笛声,共有9300多艘渔船同时启动,开启新一轮的耕海牧渔。

  为确保出海安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派出7个指导服务组进驻沿海中心、一级渔港及重点渔区开展为期15天的驻港监管服务工作,严防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6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