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09/08 17:26:12
来源:新华网

王云: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推动盐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9月8日,以“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为主题的“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升级仪式暨新华网大型科普节目《营养翻译官》上线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国盐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云表示,《营养翻译官》的上线必将有助于中盐集团“引领现代盐业,创造美好生活”目标的达成,为中国盐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中盐作为我国盐行业龙头企业和唯一的中央企业,始终积极响应各项国家政策,去年7月,在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上,中盐集团向全社会发出了“合理控盐,维护健康”的倡议,是“健康中国”行动的有力推动者。

  后疫情时代,百姓对营养健康愈加重视,盐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食盐与健康、食盐与营养的话题亦受到人们广泛关注。中盐集团始终倡导健康用盐消费理念,为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食盐产品健康和营养的需求,目前已推出了新疆天山湖盐、内蒙草原生态湖盐、青海天然低钠盐、南海海盐等更天然更营养的食盐。

  王云说:“中盐把健康用盐理念注入产品研发过程,推动食盐产品从‘卫生标准’向‘健康营养标准’提升,在科学标准和新型技术引领下,不断丰富食盐产品内涵。”

  王云介绍,中盐运用节能环保制盐结晶新技术,不断加大井矿盐绿色矿山建设力度,紧密结合食盐健康营养新需求,全面打造食盐的品质基础;还将对调味盐、食品加工用盐实施定制化、柔性化生产、服务,集合社会力量实现科学用盐目标。同时,中盐集团还积极推进“数字中盐”建设,全面探索新型营销模式,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食盐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让中盐的健康产品更快、更好地服务民本民生。

  据了解,《营养翻译官》是新华网为助推“国民营养计划”而推出的一档以“权威营养解码,享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新视频节目。该节目聚焦特医食品、乳制品、农产品、肉蛋类、休闲食品、滋补品、饮料、地方特产等细分行业,携手院士、营养专家及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展开营养健康知识科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国内权威、生动、易懂的“营养百科全书”,推动中国营养健康科普事业发展,实现中国的“营养梦,健康梦”。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