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09/08 18:38:58
来源:新华网

蒙牛魏薇:为提升国民营养水平提供强大助力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沈美)9月8日,以“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为主题的“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升级仪式暨新华网大型科普节目《营养翻译官》上线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薇表示,目前国内抗击疫情取得战略性成果,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全民对营养提升、免疫力提升的高度关注,作为食品企业,尤其作为为国民提供牛奶及酸奶、奶酪等重要营养补给品的乳品企业,蒙牛要为提升国民营养水平、强健国民免疫力、巩固战疫成果提供强大助力。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薇致辞

  魏薇介绍,截至目前,蒙牛已累计捐赠7.4亿元款物助力抗疫,并从多方入手,助力全民营养提升。

  “健康中国”战略确立了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线路图,“加强国民营养计划”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今年,在疫情期间,蒙牛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分会联合发出《天天饮奶 健康中国人》倡议,推进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指导中国居民奶及奶制品的科学消费;同时,蒙牛联合多位营养专家大咖,向全社会科普饮奶功效,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全面推出“减糖减钠减脂”的健康产品;就在不久前,蒙牛成功举办了首届“酸奶文化节”,搭建起营养普惠平台支持贫困地区孩子饮奶普及。

  为带动乳制品行业提升整体科研水平、提升国民免疫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蒙牛在不断增强自身科研能力建设的同时,也通过联合行业最领先的科研力量,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加快行业发展。今年,依托于蒙牛营养研究院,蒙牛设立了国民营养健康研究基金,面向高校、研究所、医疗科研单位征集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实践应用价值的科研项目,紧密结合中国居民营养健康现状,切实推动国内健康产业科学发展。

  多年来,蒙牛致力于国民营养水平提升,为贫困地区儿童普及饮奶及营养知识,提高乳业科研水平。事实上,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视,是支撑蒙牛业绩强势增长的重要动力。2019年,蒙牛正式发布可持续发展10大承诺27项行动,确立“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愿景。8月14日,蒙牛首次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被资本市场认可为港股可持续发展表现前30强的卓越企业。

  对于新华网大型科普节目《营养翻译官》上线,魏薇表示,当下,营养和免疫力是国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新华网全新科普视频节目《营养翻译官》的启动,体现了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国民营养计划”实施的责任心和担当。蒙牛将继续创新前行,为国民高品质营养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