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04 11:34:07
来源:新华网

《营养翻译官》健康食肉小百科:时尚早餐新吃法 美味营养添活力!

字体:

  《营养翻译官》是新华网为助推“国民营养计划”而推出的一档以“权威营养解码,享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新营养科普节目。

  该节目聚焦特医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农产品、肉蛋类、休闲食品、滋补品、饮料、地方特产等细分行业,携手院士、营养专家及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科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国内权威、生动、易懂的“营养百科全书”,推动中国营养健康科普事业发展,实现公众的“营养梦,健康梦”

  大家好,我是营养翻译官。在开始本期节目之前,我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今天吃早餐了吗?在中国,有大量的上班族和大学生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而多数人不吃早餐的原因是——嫌麻烦或怕迟到。那么你知道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多大吗?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对于一天的能量储备非常重要,如果你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身体出现各方面的健康问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一日三餐科学合理(搭配),能让我们人体保持充分的活力,如果不吃早餐,那很可能让你早上时候注意力不集中,你的血糖过低以后也会造成晕厥,甚至有的人各方面机能都会产生影响。尤其是长期不吃早餐,就会造成营养不良,也让你身体机能发生影响,科学合理选择早餐,就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人常说,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那么健康美味的早餐应该怎么吃呢?清晨胃还没有苏醒,先喝50~100毫升温开水唤醒肠胃,再吃早餐。早餐应以温热的食物为主,尽量避免生冷刺激,因此,早餐应多吃五谷类食物配以适量的优质蛋白,接下来,让美味推荐管H仔给大家推荐健康美味的早餐吃法吧!

  【美味一刻】——嗨,我是吃货H仔,推荐一种我自己最爱吃的时尚又营养的早餐搭配哦,一杯牛奶配上谷物面包,再煎烤几片香喷喷的火腿切片,煎烤之间,鲜到舌尖!对了,为了有营养还可以加一个鸡蛋,保证早餐吃的棒棒哒!

  活力的一天,从吃好早餐开始!火腿肠是如何生产出来的?火腿肠应该如何优选?

  请看下集《营养好肉肠 健康放心吃》,再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