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09 11:52:08
来源:新华网

中国质量(杭州)大会9月16日开幕 将颁发第四届中国质量奖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王忻)9月8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组委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会将9月16日至17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主题为“质量 数字 绿色 融合”。另外,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将首次在中国质量大会上颁发。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邀请部分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外国知名专家学者和工商界高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大会并致辞演讲,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热点质量话题和质量管理前沿内容。闭幕式上将发布《杭州质量倡议》,倡导国际质量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将首次在中国质量大会上颁发,并安排获奖组织和个人交流分享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设立,是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通过“评管理”“评理念”,树立先进质量标杆,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我国质量水平。中国质量奖已经评选了三届,先后有20家组织和3名个人获奖。

大会还设有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分享、质量变革与数字赋能、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产品质量提升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质量提升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区域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6个专题分论坛。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会是由我国主导打造的国际质量交流与合作平台,旨在推进质量领域国际合作,交流质量管理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促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分享各国质量治理经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按照“国际视野、中国特色、浙江特点、杭州韵味”的目标来打造,具有“体现时代感、彰显国际性、突出专业性”三大突出特点。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