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特派员指导蔬菜大棚科学防寒-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6 10:21:09
来源:农民日报

农技特派员指导蔬菜大棚科学防寒

字体:

山东省连日来气温陡降,面对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聊城市高唐县汇鑫街道蔬菜种植户及时做好田间管理和蔬菜大棚温室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蔬菜安稳过冬。

在北邱村蔬菜种植基地,种植户邱景良正在大棚内检查覆盖的塑料薄膜。为更好地应对降温,农技特派员马丽霞来到基地对种植户进行了防寒技术指导,邱景良根据马丽霞的指导方案对蔬菜大棚的薄膜进行了修补和加固处理,并铺盖加厚草帘,同时在北墙体铺一些农作物秸秆,以提高保温效果。马丽霞还教给邱景良在番茄大棚里放置煤炉生火加温的方法,如果温度降到零度以下,每天晚上都可使用,时间从晚上6点开始至早晨6点结束,在寒潮的几天每隔一天重复进行一次,当大棚温度达到20度左右时可以暂停加温。为了防止加温过程中煤气的影响,棚户可在煤炉上加装排烟烟囱,保证安全可靠。

为更好地发挥农技特派员作用,汇鑫街道在冬暖式蔬菜种植大棚集中的两个片区建立了农技服务站,工作人员根据蔬菜长势情况在服务站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确保蔬菜正常生长,实现农户增产增收。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