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0 10:15:32
来源:广州日报

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

字体:

  1月9日,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关于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已于近日发布,将进一步规范固体饮料标签标注,严格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将于2022年6月1日起实施。

  《公告》规定,固体饮料产品名称不得与已经批准发布的特殊食品名称相同;应当在产品标签上醒目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固体饮料”,字号不得小于同一展示版面其他文字(包括商标、图案等所含文字)。

  此外,固体饮料标签、说明书及宣传资料不得使用文字或者图案进行明示、暗示或者强调产品适用于未成年人、老人、孕产妇、病人、存在营养风险或营养不良人群等特定人群,不得使用生产工艺、原料名称等明示、暗示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功能以及满足特定疾病人群的特殊需要等。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