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0 18:57:02
来源:新华网

上海亿元楼宇群里建起了“企业居委会”

字体:

  新华社上海3月20日电(记者何欣荣)居民区有居委会,企业扎堆的楼宇里也有了“企业居委会”——“楼事会”。19日,上海陆家嘴金融城首批39幢楼宇“楼事会”集中挂牌,年内将实现百余幢税收亿元楼“楼事会”全覆盖。

  “一幢税收超亿元的楼宇,好比一个垂直的社区,入驻企业就是这个社区的居民。”19日,上海东方金融广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喆接过一块“楼事会”的铭牌,“楼长”成了他的新身份。

  作为陆家嘴“楼事会”首批试点楼宇,东方金融广场去年年底启动新风改造系统。通过“楼事会”这个平台,大楼物业、入驻企业和员工能够充分沟通,做到诉求“一口式”受理、问题“一条龙”对接。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太平金融大厦早高峰停车场拥堵,“楼事会”出面联系交警,协调将大楼出口处停车带改造成出租车临时停车点,避免车辆长时间停靠形成拥堵。“‘楼事会’平台吸引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参与,以共商共建的方式,打通‘政府服务楼宇经济’最后一公里。” 张喆说。

  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陆家嘴金融城现有商务楼宇285幢,其中税收亿元楼110幢。

  “‘楼事会’不仅要建起来,更要转起来。” 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说,楼宇党建是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浦东将梳理楼宇与居民区的各项链接,推动楼宇党建和区域化党建、居民区党建“三建融合”。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23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