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19 22:36:43
来源:新华网

上海浦东:知识产权从“量”转向“质”

字体:

  新华社上海8月19日电(记者何欣荣、杨有宗)正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上海浦东新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又有新动作。浦东新区政府19日表示,“十四五”期间将以“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指标替换原来的“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指标,推动引领区的知识产权工作从“量”向“质”不断转变。

  根据最新发布的《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浦东新区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0件以上,专利国际申请数量年度突破1000件,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成功案件数达到650件,较“十三五”期间实现三个“翻一番”。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瑛表示,浦东作为全国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的试验田,“十四五”期间将深化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功能,完善司法保护、行政保护、仲裁调解、社会监督的“四轮驱动”知识产权保护模式。

  此外,浦东还将建设知识产权风险研判预警机制,聚焦“中国芯”等六大硬核产业,加强知识产权竞争态势的监测、研判,强化知识产权风险隐患排查。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探索知识产权融资租赁,鼓励企业以知识产权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ABS)或资产支持票据(ABN),鼓励保险机构开发知识产权综合险种。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