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3 13:16:09
来源:新华网

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飓风造成的能源供应短缺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9月2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白宫2日表示,美国能源部已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50万桶原油,以应对飓风“艾达”给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区造成的能源供应短缺。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晚发表声明说,根据总统拜登指示,能源部已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将150万桶原油交付给埃克森美孚公司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炼油厂,以确保该地区炼油厂继续运营、避免能源供应中断。普萨基表示,这是四年来美国首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美国能源部长珍尼弗·格兰霍姆表示,能源部鼓励炼油厂优先向受灾地区供应炼油产品。

  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储油总量约为6.21亿桶。面临飓风等极端天气造成的短期能源供应短缺时,美国能源部通常会向炼油厂紧急出借战略石油储备,事后要求后者按约定时间归还。

  飓风“艾达”8月29日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造成电网大面积瘫痪,逾百万用户断电,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油气生产也被迫中断,汽油供应出现短缺。“艾达”是路易斯安那州有史以来遭遇的最强的三场飓风之一。2005年8月29日,飓风“卡特里娜”登陆路易斯安那州,曾导致美国南部受灾地区逾1800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82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