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4 10:01:1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店员拿错饮料顾客喝下后入院洗胃,喜茶致歉!

字体:

  9月3日晚间,针对喜茶店员拿错饮料顾客喝下后入院洗胃一事,喜茶官方在社交媒体做出回应称,对陈女士表达诚挚的歉意,门店员工立即陪同陈女士到医院就医,检查和相关医疗处理。对给陈女士带来的不适和痛苦经历,喜茶郑重道歉,希望能够提供所有的支持和最大诚意的补偿。

  全文如下:

  早前报道:

  上海的陈女士于8月29日通过喜茶“微信小程序”下单了两份饮料,其中一份为瓶装的“双榨杨桃柚柑”,取茶地点为喜茶上海南翔印象城店。当日16时37分左右,陈女士到达该门店取茶。在陈女士取茶时,店员由于操作失误,错将放在展示柜上的陈列道具递给了陈女士。

  由于陈女士在该商场6楼的电影院购买了16时45分的电影票,从柜台店员那里取到装在袋子里的饮料后,陈女士顺手将饮品取出塞进了随身的包内,便匆忙上楼与朋友会合。在观影时打开饮品饮用时,借着影院微弱的灯光查看产品后,陈女士发现瓶身上竟然贴着“样品”字样。

  陈女士立即回到喜茶,店员承认此为样品非食物。但在陈女士要求他们立刻提供该物品成分,以判断是否需要就医时,一名自称是值班经理的男店员表示暂时无法提供,并提出为了安全起见,陪她先去医院。

  在急诊部,陈女士先做了抽血检查。等待许久后,喜茶方面表示拿到了供应商发来的报告,样品的液体成分是“正己烷”。

  由于“正己烷”具有毒性,急诊医生建议,出于安全起见最好洗胃。整个洗胃过程一共插管三次,洗胃结束后,陈女士全身发抖,并伴有胃部、喉咙的剧烈疼痛。在医生的要求下,需留院观察一晚。

  当晚,喜茶员工又表示,他们再次和供货商口头沟通下来,样品的成分不是“正己烷”,而是其他两种化合物,但无法提供书面材料。“我朋友坚持要拿到化学式成分交给医生协助判断毒性,最终他们才将两个化学式通过微信发给我朋友,是‘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环聚二甲基硅氧烷’。”陈女士表示。

  9月2日下午,在门店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组织和协调下,喜茶方面与陈女士进行面对面沟通,再次对陈女士表达了歉意。同时,喜茶也表示愿意配合陈女士及市场监管主管部门将陈列道具样品,送往陈女士和监管部门选定的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同时,喜茶愿意承担陈女士当前及以后的一切相关医疗费用,并且希望以最大诚意对陈女士进行补偿以表达歉意。

  目前,喜茶已在全国门店下架同款陈列道具,未来将会进一步严格对门店陈列道具的管理,加强门店操作执行。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2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