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0 10:40: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连平:中国股票市场未来有望进入良好的发展时期

字体:

  9月9日,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评价指数(首期)发布暨“2021中欧资产管理论坛:国际经验与上海路径”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名誉主任连平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上海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意义十分重大。

  连平表示,资产管理中心的发展对于未来中国经济更好地在全球配置金融资源,提升全要素的生产率,优化和改善中国的金融结构,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以及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等多个方面,都有积极的作用。

  未来如何更好地让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发挥其功能,连平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促进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的橄榄型社会结构;第二,上海作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要持续不断地吸引全球资本来上海进行交易;第三,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核心在于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外汇市场这三大组成部分,而以股票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更是重中之重。股票市场发展完善,基金、信托、保险等一系列相关行业都会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对未来推动资管中心建设,更好地为共同富裕提供服务至关重要。

  如何建设好股票市场,连平表示主要是三方面:一是市场需要有一批优质的上市公司,具有非常好的成长性;二是要不断健全市场各方面基础性制度和机制;三是需要有持续不断增长的流动性合理支持。

  “从三个方面来看,未来我们都具备不错的条件。”连平表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不断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都为市场提供一大批不同规模的优质上市公司。市场基础性改革和机制也在持续不断推进,呈现出良好态势。中国股票市场未来有望进入良好的发展时期。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84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