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1 10:13:42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市场将继续保持其重要性并蕴藏巨大机遇——访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海恩

字体: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9月10日电 专访:中国市场将继续保持其重要性并蕴藏巨大机遇——访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海恩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德国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马库斯·海恩日前在慕尼黑国际车展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去年以来,中国已成为博世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将继续保持其重要性并蕴藏巨大机遇。

  作为全球主要汽车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华经营56家公司,拥有约5.3万名员工,2020年在华销售额1173亿元人民币,约占集团全球销售总额的20%。

  得益于分布在中国多地的分支以及长期经营打下的基础,博世与大量中国企业建立了长期业务往来。海恩表示,在中国伙伴眼里,博世就是本地供应商。

  海恩指出,公司在中国持续推进本土化战略。他举例说,应用于电动汽车的博世电桥eAxle在中国开发、生产和交付,并正加速发展。此外,博世去年与庆铃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燃料电池系统公司,今年晚些时候,搭载相关氢燃料电池的商用车有望在中国上路。

  针对全球汽车业朝电动化、智能互联化方向转型,海恩认为,各细分的技术领域均面临显著挑战,没有良好的合作技能、不与伙伴展开合作,势必难以战胜挑战。

  海恩表示,博世集团许多业务是与合作伙伴一起完成的,包括中国的合作伙伴,双方在不同的领域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客户。

  他认为,合作对解决汽车业当前普遍面临的“缺芯”问题十分关键。海恩说:“我们正努力与所有客户及供应商合作,以控制芯片短缺对供应链的负面影响……芯片短缺的问题会逐步改善,但肯定需要时间。”

  海恩强调,在汽车业转型所进行的创新活动中,保持技术开放十分关键。例如,虽然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是各方共识,但为此大力发展的电动汽车应探索不同的技术路线。

  7日开幕的慕尼黑国际车展聚焦未来交通解决方案,其办展理念、展会设计明显区别于其前身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在海恩看来,慕尼黑车展更强调万物互联,包括汽车与基础设施、建筑等互联,因为汽车正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85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