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4 09: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瞄准权益市场蓝海 合资理财公司抢占布局先机

字体:

  目前,国内共有4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家已开业运营。从这2家合资理财公司发行的产品来看,权益类资产占比较高。

  业内人士认为,加强权益类资产布局,有助于促进银行体系、资本市场和直接融资的对接,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的长期资金。

  纷纷瞄准“权益蓝海”

  日前,已开业运营的合资理财公司贝莱德建信理财瞄准“权益蓝海”,推出的首款理财产品即为纯权益类理财产品,引起市场关注。这款产品采取系统化主动股票投资策略,将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与自上而下的宏观策略结合起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同时,追求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稳定超额收益。

  为何首款产品推纯权益类理财产品?贝莱德建信理财总经理纪冰表示:“近年来,中国居民财富管理意识提高,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强劲。贝莱德的投资团队拥有丰富的证券市场投资经验,在股票类别上涵盖多种投资风格。贝莱德建信理财将充分发挥贝莱德的投资和风险管理专长。”

  同为合资理财公司的汇华理财,也在“固收+”策略之下,逐步布局权益类市场。

  2020年12月底,汇华理财发行首款重点投向权益类市场的产品,该产品的权益资产仓位最高达到80%。

  汇华理财董事长刘慧军指出,汇华理财持续看好中国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加强权益类资产布局有助于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

  权益资产吸引力增强

  除合资理财公司瞄准权益市场“蓝海”外,国内商业银行的理财公司也纷纷加码权益投资。

  “市场评价银行理财公司业务做得好不好,能否体现出差异化优势,很重要一点就是看权益市场投资能力。”兴银理财总裁顾卫平介绍,今年兴银理财含权益类产品规模大增。

  某国有大行理财公司高管表示,为实现从固收到混合再到权益的全类型产品布局,公司已经与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类机构开展合作。该理财公司尤其注重与合作机构在资产配置方面的优势形成互补,例如涵盖主观多头、指数增强、打新、定增等股票类策略。

  展望后市,多家理财公司均认为权益资产具有吸引力。

  在风格偏好上,则不太相同。中银理财预计,股票市场仍是以成长股相对占优势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光大理财认为,部分板块现阶段性价比显著。从中短期视角看,可适当关注业绩良好的中盘风格品种;从中长期视角看,可关注消费、医药板块的配置机会。

  “‘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有望成为未来数年引领结构行情的投资主线,吸引北向资金加速增配。”建信理财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作为中长期产业发展主线,在政策持续推动下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石诗语)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85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