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4 23:24:18
来源:新华网

谷歌因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遭韩国重罚

字体:

  新华社首尔9月14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14日宣布,因谷歌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决定对其处以2074亿韩元(约合1.77亿美元)罚款。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谷歌阻碍三星等手机制造商生产搭载定制版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限制其竞争对手开发的操作系统进入市场,同时遏制了创新。

  声明说,谷歌在与手机制造商就应用商店许可和操作系统事先使用权签署协议时,强制要求手机制造商签署“反碎片化协议”。该协议规定,手机制造商不可直接开发安卓操作系统的定制版本,其生产的手机也不可搭载此类系统。谷歌这一行为反映了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限制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竞争。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此次对谷歌开出罚单的意义在于为今后重塑手机操作系统和应用市场的竞争秩序提供了机会,将有利于更多创新设备及服务问世。

  另据媒体报道,当天,韩国《电信业务法》修正案正式生效。该法案禁止手机应用商店运营商强制要求应用开发者使用前者指定的支付系统,并允许韩国政府对应用商店运营商进行调查以保护用户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