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5 08:24:22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9月15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包括总体要求、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加强网络空间文化培育、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加强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加强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组织实施八个部分。

  2、我国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再出实招

  国家税务总局1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公告指出,今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在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基础上,将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

  3、民航局:中秋国庆假期将增加航班超8000班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14日在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秋假期出行高峰在9月18日,国庆假期出行高峰在9月30日、10月6日、10月7日和10月10日。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保障假期出行,民航局在每周超过10万班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的基础上,已安排多家航空公司执行中秋加班计划4250班,国庆加班计划4406班。

  4、商务部认定首批13家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

  商务部日前公布了首批共13家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名单,以引导加工贸易梯度转移。

  这13家产业园中,中部地区有5家,分别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安徽省亳州市、河南省济源市、湖北省荆州市、湖南省长沙市;西部地区有6家,分别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重庆市、四川省眉山市、贵州省贵阳市、陕西省西安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北地区有2家,分别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辽宁省大连市。

  5、上交所拟允许信用账户开展相关交易业务

  14日,记者从上交所获悉,为提升和优化交易服务,上交所拟在近期允许信用证券账户开展相关交易业务申报,包括在综合业务平台进行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可转债转股和可交换债换股业务申报、在固定收益平台卖出等五项内容。其中,允许信用证券账户在上交所固定收益平台卖出,已于今年8月16日正式上线。

  6、人工关节平均降价82% 集采“国家队”再出手

  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14日在天津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拟中选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

  7、千亿级电力装备新央企获批 央企名单再刷新

  14日晚间,中国西电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分子企业实施重组整合,新设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

  另据公告显示,新公司资产规模将超千亿元。

  8、中消协提示:理性看待“无糖”月饼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中消协提示:享受“双节”假期,消费者要多一分理性,经营者要多一分担当。中消协称,购买月饼、大闸蟹要防坑避雷;理性看待“打折”“促销”“保健”“无糖”等概念,按需购买,避免浪费。

  9、河北开展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整治

  日前,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河北分中心等部门针对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部署专项整治行动。

  10、谷歌因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遭韩国重罚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14日宣布,因谷歌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决定对其处以2074亿韩元(约合1.77亿美元)罚款。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谷歌阻碍三星等手机制造商生产搭载定制版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限制其竞争对手开发的操作系统进入市场,同时遏制了创新。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 黄博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23112786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