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5 20:30:42
来源:新华网

债券市场“南向通”将于9月24日上线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吴雨)为促进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共同发展,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15日发布联合公告,决定同意内地基础服务机构和香港基础服务机构开展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简称“南向通”),“南向通”将于2021年9月24日上线。

  据介绍,“南向通”是指内地机构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基础服务机构连接,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的机制安排。

  公告称,“南向通”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推动内地与香港合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内地机构投资者拥有更多的投资渠道,有利于稳步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有利于支持香港提升竞争优势,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据了解,2017年7月,“北向通”上线,四年多来累计成交量为12.3万亿元人民币,带动境外投资者以超40%的年均增速增持我国债券。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南向通”未与“北向通”同步开通。

  中国人民银行还就“南向通”有关事宜发布了通知。通知称,符合中国人民银行要求的境内投资者可通过“南向通”开展债券投资,标的债券为境外发行并在香港债券市场交易流通的所有券种。“南向通”跨境资金净流出额上限不超过年度总额度和每日额度。目前,“南向通”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每日额度为200亿元等值人民币。

【纠错】 【责任编辑:李雪姣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