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3 08:26: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油库存下降预期等因素推动油价上涨

字体:

  由于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继续下降以及金融市场避险需求有所回落,国际油价21日小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7美元,收于每桶70.56美元,涨幅为0.38%;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74.36美元,涨幅为0.60%。

  当日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股票市场从20日的大幅下挫中恢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所上涨,避险需求减弱。分析认为,这也帮助推动了油价上涨。

  标普全球普氏在21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疫情带来的供应过剩继续减少,加上更多受到飓风“艾达”影响的炼厂开始恢复生产,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预计环比下降380万桶,降至4.136亿桶,将达到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预计将下降近90万桶,蒸馏油库存降幅预计为140万桶。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日午间,美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占16.64%,低于前一日的18.19%;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25.42%,低于前一日的26.83%。

  有分析指出,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8月份减产执行率为116%的报道也为油价带来利好。随着全球需求从疫情中恢复,欧佩克难以以更快的增产来满足不断复苏的需求,这可能支撑油价进一步上行。

  路透社报道称,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等欧佩克成员国近几个月以来一直难以提高产量,原因包括多年来投资不足以及疫情推迟了大规模的维护工作。伊拉克石油部长伊赫桑·阿卜杜勒·贾巴尔表示,如果油价保持稳定,欧佩克及其伙伴国将会在10月的会议上保持现有的产量政策不变,并会努力将油价在2022年第一季度控制在每桶70美元的水平。

  还有观点指出,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新增感染人数的下降可能让油价在年内出现强劲上涨。

  国际能源署上周发布的月度原油报告显示,德尔塔毒株的传播仍然令全球原油需求承压,不过最近数周新增感染人数出现下滑,疫苗生产持续取得进展,不少国家的社交距离限制放松,疫情形势显示出乐观的一面。报告称,在7月至9月的三个月中,全球原油需求平均下滑了31万桶/日。不过,需求有望在10月份增长160万桶/日,并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内持续上涨。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原油需求今年有望增长520万桶/日,略低于之前的预期,但对于明年的需求增长预期小幅提高至320万桶/日。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89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