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3 08:25:31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近18亿件

字体: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19日至21日)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8.5亿件,与2019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96.6%;投递快递包裹9.3亿件,与2019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92.31%。节日期间,我国消费市场升温势头明显,线上线下消费活跃。国家邮政局组织寄递企业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平稳运行,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及封闭管理,对国际邮件交换站等场所加强消毒、通风,严格分隔作业区域,内外不交叉,做到闭环管理。(记者 戴小河)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新闻链接
  • 调价了,快递员直接受益
    9月起,每单派件费上调0.1元——前不久,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百世和极兔速递6家快递企业宣布调价。多家企业发布的调价通知同时提到,此次调价将用于提高快递员收入。简单来说,就是给快递员涨工资。
    2021-09-22
  • 快递进村步伐还可更快些
    网上购物,可在家门口取件;销售农副产品,快递小哥能上门收件。一收一取之间,折射出我国农村寄递服务的发展变化,而这种变化直接影响着农村居民消费习惯的改变。
    2021-09-09
  • 快递公司提高末端派费,能否真正惠及快递小哥?
    一般而言,加盟式经营模式的运作以运单预收费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加盟的网点每收一单快件,总部就能获得一块钱或者更多的运单费。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点加盟,快递企业总体运送的快递件数量就越多,获得的收入也越多。
    2021-09-03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8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