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4 10:04: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华为全联接大会开幕 携手生态伙伴深耕数字化

字体:

  9月23日,华为面向ICT产业的全球年度旗舰活动——华为全联接2021拉开序幕。3天会期里,各方将围绕“深耕数字化”主题,探讨如何把数字技术与行业知识深度结合,进一步释放数字化生产力。为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华为在大会上正式推出业界首个分布式云原生产品——华为云UCS,并发布系列创新服务和产品。9月25日,华为还将发布欧拉操作系统,汇聚操作系统创新力量,打造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生态底座。

  “2018年至2021年,全球的8300家标杆企业中,全面拥抱数字化技术的前10%的企业,较后25%的企业营收增速高5倍。”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

  张平安表示,金融、电信、互联网媒体是行业数字化的领先者,这些行业的研发、制造、采购、销售、服务和人力资源等领域深度采用云、AI、5G等数字技术,产品的创新速度提升了50%以上,生产效率提升了30%以上,客户的响应时间也从数月缩短至数小时、数分钟。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数字化发展要靠数字技术,数字技术的生命力在于持续创新,不断创造价值。云、AI、网络等是关键的数字技术。

  徐直军称,目前,5G全球商用网络已达176个,全球探索5G用于行业数字化的项目超1万个,5G用户数已超4.9亿。IDG数据显示,全球81%的组织已使用云计算或有云上应用。

  华为云经过4年发展,已聚合超230万开发者、超1.4万个咨询伙伴、超6000个技术伙伴、超4500个云市场商品,成为各大机构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平台。此次大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了业界首个分布式云原生产品——华为云UCS。据徐直军介绍,云UCS即“无处不在的云原生服务”,华为希望将云原生能力带入企业的每一个业务场景,让企业使用云原生应用时能跨云跨地域统一协同治理,充分保证应用的一致性体验,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89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