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3 18:59:18
来源:新华社

祖国颂|主旋律影片领跑国庆档电影市场

字体: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主旋律影片在全国院线持续热映,截至10月3日零点,猫眼实时票房数据显示,上映三天的《长津湖》累计票房已突破10亿元,《我和我的父辈》累计票房超过4亿元,形成了叫好又叫座的观影热潮,为疫情下的电影产业提振了信心。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记者:李昂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92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