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0 12:41:23
来源:新华网

IMF首席经济学家可能更换人选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9日宣布,IMF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主任戈皮纳特计划明年1月离任、回到哈佛大学继续执教。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发表声明说,戈皮纳特作为IMF首位女性首席经济学家已经创造了历史,她在国际金融和宏观经济方面的敏锐才智令IMF受益匪浅。

  IMF表示,戈皮纳特参与撰写的研究论文推动IMF、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成立联合工作组,以协调加快对发展中国家的新冠疫苗交付工作。戈皮纳特的贡献还包括帮助一些经济体应对国际资本流动的影响,并在IMF内部推动设立气候变化工作团队、分析缓解气候变化影响的最佳政策。

  戈皮纳特出生于印度,拥有美国和印度国籍。她于2010年获得哈佛大学终身教职,在汇率、贸易和投资、货币政策、新兴市场危机等研究领域颇有建树。2019年1月,戈皮纳特正式出任IMF首席经济学家。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97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