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1 09:2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机构密集调研 聚焦科技板块

字体:

  数据显示,10月以来共有80多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其中,有“医美茅”之称的爱美客得到了大量机构关注。此外,中科创达、永太科技、新益昌等科技相关领域公司也成为机构调研重点。

  科技公司受关注

  10月以来,接待调研机构数过百家的上市公司有4家,分别是爱美客、中科创达、永太科技、新益昌,调研机构为419家、295家、252家、133家。从行业分布来看,10月以来调研机构数量排名前十位的上市公司,分别来自于生物科技、系统软件、特种化工、电气部件与设备等科技领域相关行业。值得注意的是,食品加工与肉类、服装、服饰与奢侈品、家庭用品等此前机构较为“冷落”的行业,近来也吸引了不少机构前来调研。

  从股价区间涨幅来看,截至20日收盘,10月以来股价呈上涨趋势的被调研上市公司有46家,超过区间内被调研公司总数的一半。有16家公司股价涨幅超10%。其中,过半数企业来自于半导体产品、电气部件与设备、应用软件、电子元件、互联网软件与服务等科技类行业。永太科技区间涨幅达30.46%,位列第一位,拓维信息、爱康科技、赛福天、宏川智慧的涨幅均超过20%。同时,钢铁、航空货运与物流、铝、食品加工与肉类等行业部分被调研公司也涨幅明显。此外,在被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区间跌幅最大的是通策医疗,跌幅达23.05%;而调研机构数排名第四位的新益昌,跌幅达17.18%。

  值得一提的是,爱美客备受机构青睐,接待调研机构家数高达419家,红杉资本、高毅资产、摩根大通、中信建投等知名机构均参与了调研。在调研中,爱美客就旗下“濡白天使”、肉毒素等多款明星产品的市场空间、研发阶段等问题作出回应。公司指出,肉毒素产品已在三期临床阶段,有望于2024年上市。此外,“濡白天使”再生材料填充剂产品,已于6月获批,7月底发布,目前已开始医生培训与销售。在公司发展方面,爱美客仍延续以自己内生发展为主的策略,同时会结合外延并购作为驱动。

  日前,爱美客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三季度营收约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5.09%。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01%。此外,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10.2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20.29%,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09%。

  机构看好四季度市场

  展望后市,平安证券指出,从估值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不算太高,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均值以下分位水平。从流动性来看,四季度海外流动性边际收紧,但国内宏观流动性预计相对宽松。四季度国内市场有望震荡向上,可继续聚焦中长期高景气板块,关注高端制造和低碳转型产业链的扩散效应。此外,前期调整较多、估值回归至相对合理区间的部分消费板块和超跌白马股也将迎来反弹机会。

  海通证券指出,三季报披露已经拉开帷幕,对于处于低位的价值股,可适度关注。在操作层面,宜多看少动,静待市场反弹后逢低布局。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97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