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1 09:38:52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进博会防疫方案公布

字体:

  新华社上海10月21日电(记者周蕊、龚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20日公布: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疫苗接种、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等措施,严密构筑“国境、城市、区域和展区”疫情防控线,第一时间将与疫情相关的风险“苗头”事件影响控制到最小化,保障进博会顺利举办。

  方案要求守好“入城口”:严格实施人员和物品入境检疫。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检疫工作。严格实施入城口人员信息查验与管理,重点排查国内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来沪返沪人员。所有入境参展参会人员原则上做好为期21天健康管理(14天集中隔离+7天社区健康监测)和相应核酸检测后方能参展参会。

  方案强化进博会专用宾馆分类管理,特邀嘉宾、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国内省(区、市)参展参会人员入住专用宾馆。专用宾馆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沪,在接待任务启动前,开展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加强核酸检测频次。执行接待任务期间实施闭环管理。

  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对所有乘坐地铁的乘客、出展区周边主要停车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防控。

  方案明确,所有外地来沪参展参会人员需提供抵沪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包括工作人员,下同)每次入馆时需提供入馆前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方案规定:所有境内的参展参会人员,在进入展区14天前需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国内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参展参会人员非必要不进沪,进入警戒区前21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参展参会。

  上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人员健康管理信息经后台比对无误后方能激活证件,允许进入展区。

  方案严控“活动点”,包括:所有参展参会人员进入展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展区内不零售进口冷冻生鲜食品,不提供未经“熟制加工”的冷冻生鲜食品用于试吃。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97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