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1 18:37:11
来源:新华网

王健: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行业的本源初心

字体:

 北京银行副行长王健新华网 毕尚宏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毕尚宏)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与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同期举行。10月21日上午,近百位来自国际经济金融组织、国内外金融监管部门、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头部金融机构、代表性企业的嘉宾代表参加了由新华网承办以“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议题的分论坛。北京银行副行长王健在发言中表示,服务实体经济始终是金融工作的主旋律,也是金融行业的本源初心。

  王健表示,脱离实体经济,金融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面对国家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金融只有主动融入实体经济新生态,才能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

  他认为,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在供需匹配、创新效率、创新能力、风险管理等方面还需不断完善。商业银行应积极探索机制、模式、技术和组织等方面的创新,以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健说,作为根植首都的金融企业,北京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支持首都“四个中心”“两区”“三平台”建设在体制机制、组织模式、业务产品、技术应用上持续创新,促进新业态、新模式、新动力的形成与发展,将金融创新打造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98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