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2 11:26:21
来源:新华网

海银财富朱桦:金融科技能帮更多人了解金融的本质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与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同期举行。10月21日上午,近百位来自国际经济金融组织、国内外金融监管部门、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头部金融机构、代表性企业的嘉宾代表参加了由新华网承办以“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议题的分论坛

  海银财富CTO朱桦在圆桌论坛上表示,现今金融产品供给已从稀缺变成丰富,消费者对金融的理解越来越难,很多投资理念是需要被引导的。金融科技则能够帮助更多人了解金融和金融的本质。

  “数据分析能帮投资者更好实现风险和收益的平衡,减少盲目操作,减少投机性操作,真正实现风险和收益的管控,帮助金融更好的服务于投资大众,而不是卖东西。”朱桦表示。

  要保证财富资金的稳健增长,多元资产配置是核心中的核心。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难以实现。朱桦表示,“通过AI、大数据、推荐引擎等的帮助,便能给客户一个基于宏观、纵观和投资顾问微观的建议,降低判断难度,从而减轻风险。”

  “通过技术手段,数字化平台把原本强烈依赖于人进行服务的部分,变成可以通过AI、机器平台、在线化手段能够普适性传达给客户,让每个客户都能公平地享受相关服务资源。”朱桦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游苏杭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7112798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