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2 11:30:44
来源:新华网

埃里克·费仁:金融科技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云赛侠)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与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同期举行。10月21日上午,近百位来自国际经济金融组织、国内外金融监管部门、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头部金融机构、代表性企业的嘉宾代表参加了由新华网承办以“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议题的分论坛。世界银行金融创新局宏观金融主管、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费仁在视频演讲中表示,应用金融科技可以通过促进金融包容性、效率和竞争等核心政策目标来推动金融发展,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埃里克·费仁看来,金融服务发展的有两个驱动力,一个是普世性的互联互通,通过互联网、移动设备、通讯网络等来实现。另一个是低成本的计算以及数据储存。两者一起带来技术交付新的商业模式,比如云计算。

  埃里克·费仁表示,金融服务和货币持续数字化,为建立更加包容和高效的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创造了机会。技术进步正在模糊金融公司和金融部门的边界,改变了市场结构。而新的基础设施、供应商、产品、商业模式和市场结构,正以显著的方式重塑市场结果。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应该接受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并采取有利方式鼓励金融创新和安全使用。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98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