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2 18:08:38
来源:新华网

上浮19.97%!贵州落实交易电价“基准价+上下浮动”新政

字体:

  新华社贵阳10月22日电(记者施钱贵)记者从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10月21日下午,随着11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在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成功交易,贵州省成为在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后,通过集中竞价交易落实“基准价+上下浮动”的省份,交易成交电价0.4217元/千瓦时,较基准价上浮19.97%。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规定,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将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

  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贵州省及时开展11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通过市场发现价格、疏导价格,释放市场信号,借此调动市场各方力量共同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核心是真正建立起‘能涨能跌’的市场化电价机制,还原电力的商品属性。”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将电力价格“还给市场”来理顺“煤”和“电”的关系,促进能源产业链稳定健康运行。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98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