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2 18:49:57
来源:新华网

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发布

字体:

  新华社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屈凌燕、林光耀)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22日于义乌举行的第12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绍兴中国轻纺城、武汉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长沙高桥大市场、保定白沟镇市场分列榜单前五。

  “榜单不是对市场面积、营业额等数据的单纯比较,经过综合测算和专家比较,得出的结论相对精确,可以说是各个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晴雨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副研究员王雪峰表示,榜单是在全国调研的基础上建立模型,综合考虑市场硬件基础设施、软件规范完善程度、服务意识、能力和水平的基础上,依据规模、管理人员、收入和利润等指标经测算得出。

  本届峰会还发布了《中国商品市场十大数字化领跑者》榜单,通过对参评商品交易市场的数字化基础、数字化主体、数字化行为、数字化程度进行测算排序,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海宁中国皮革城、绍兴中国轻纺城、常州夏溪花木市场等10家市场上榜。

  第12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榜单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测算排序并发布。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