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7 12:50:50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举办进博会彰显中国促合作共赢立场——访泰国经济学家基丽达

字体:

  新华社曼谷10月27日电 专访:举办进博会彰显中国促合作共赢立场——访泰国经济学家基丽达

  新华社记者王亚光

  泰国发展研究所国际经济和发展政策研究主任基丽达·包披集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举办进博会体现了中国促进国际贸易和合作共赢的承诺和立场。

  “举办进博会是一个广受欢迎的倡议,使中国与世界各国能够互利共赢。”基丽达说。

  基丽达认为,进博会为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企业创造了机会,有助于它们融入中国企业的全球供应链,同时也助力中国企业全球化布局。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这一盛会成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巨大市场机遇的新窗口。

  基丽达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并对世界经济造成冲击。对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东南亚国家来说,贸易依然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扩大进口,对这些国家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和增长至关重要。”

  她说:“中国践行促进国际贸易的承诺有助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繁荣。我们希望向中国出口更多产品和服务。”

  中国2013年成为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中国的进口、市场和消费持续推动全球贸易增长。在国际贸易大幅萎缩的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克服疫情影响,经贸合作逆势增长。中国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东盟进出口总值达4.08万亿元,同比增长21.1%。东盟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4.4%。

  基丽达认为,进博会将越来越受欢迎。同时,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继续发展,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将到东盟国家投资设厂,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00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