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1 10:20:00
来源:证券时报

腾讯三季度经调整净利负增长 未成年人游戏时长进一步下降

字体:

  11月10日,腾讯(0700.HK)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当期经调整净利润317.51亿元,同比下降2%,环比降幅达到7%。

  腾讯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该季度营收达14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增长还不错;净利润395.1亿元,同比只是微增3%,环比则有所下降。

  这说明腾讯已经调整目标,不再追求高利润增长,或者说在新监管形势下,腾讯经营出现了一些变化。腾讯在财报中称,将积极拥抱监管,投入产业数字化、前沿科技和共同富裕,探索新的增长趋势,用科技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自宣布“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升级以来,腾讯一方面持续投入资金,先后设立两个“500亿”专项计划;另一方面积极运用自身的数字化产品和科技创新能力,攻坚硬核技术,加快创造社会价值。

  有关部门防沉迷新政产生积极效果。腾讯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国内未成年人游戏时长降至0.7%,流水占比下降至1.1%。腾讯表示,正持续通过领先行业的措施,打击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账号的问题,例如升级了巡航系统以识别冒用账号。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行业最高标准防止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沉迷的举措取得初步成效。

  与此同时,游戏业务收入依然在增长,增值服务版块营收同比增长8%,国内游戏增长5%,而国际游戏市场则增长20%,达到113亿元。

  在微信小程序及微信公众号的广告收入增长的推动下,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7%至人民币190亿元。媒体广告收入下降4%至人民币35亿元,主要是由于腾讯新闻应用的广告收入减少所致。

  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至433亿元。财报提到,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健康增长,是由于日益增加的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及互联网行业的视频化趋势。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增长主要反映了商业支付金额的增加。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我们积极投资于重点战略领域及前沿科技,并作出新的承诺投入共同富裕项目。展望未来,我们致力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体验,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运营,以及为整体社会作出贡献。”

  财报显示,在科研投入方面,三季度腾讯研发产生的开支达到137.3亿元,创出今年单季度新高。今年腾讯前三个季度累计研发投入达到378.59亿元,同比大增36%。

  自今年2月份达到高点后,腾讯股价一直在调整中。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当日,腾讯股价上涨4.22%。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805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