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16:10:17
来源:新华网

上海市消保委:App自动续费套路深 B站、优酷等到期前3天就扣费

字体:

  新华社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周蕊)部分App自动续费套路深是近期消费领域备受关注的话题。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的比对显示,哔哩哔哩(B站)、优酷等将自动续费的扣费时间设置在到期前3天,并扣费,这一做法一定程度上违反了自愿公平原则。

  上海市消保委对部分头部App比对发现,大部分App的自动续费扣费时间节点设置在到期前1天,消费者只要在到期前1天手动操作取消,但也有部分App条款设置不合理,比如,优酷自动续费的扣费时间为到期前1到3天,而B站则为微信、支付宝渠道提前3天即扣费。

  上海市消保委指出,提前3天就扣费的做法一定程度上违反了自愿公平原则,也缩短了消费者选择周期,致使很多消费者“会员到期时再去取消也来得及”的想法难以实现。

  24日晚间,哔哩哔哩回应称,将自查自纠,着手优化,将自动续费期限调整为“提前24小时和到期后扣款”。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新闻链接
  • App自动续费“悄无声息” 消费者“进坑”容易“出坑”难
    “免费开通会员”“一分钱体验7天会员”“限时6元尊享钻石会员”……近日,山西的刘女士打开第三方支付平台账单时直言“肉疼”,此前曾短期使用的视频、剪辑修图、社交、音乐等多个App长期“悄无声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扣除银行卡里的钱。
    2021-11-25
  • 你被App自动续费套路过吗
    续费,收割会员用户“记忆税”;越界索权,过度采集用户信息;弹窗广告,关不掉退不出诱导点击;做任务领红包,引流盈利才是目的……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App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诸多问题也浮出水面,如何保护合法权益成为App用户的“急难愁盼”问题。
    2021-11-23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09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