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6 15:35:40
来源:新华网

“江南煤海”贵州煤炭增产成效明显

字体:

  新华社贵阳11月26日电(记者施钱贵)走进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鸡场镇的贵州贵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煤矿,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在各自工作岗位忙碌着,运煤车辆往来不绝。

  原煤堆旁,煤矿配煤系统正轰鸣作业。运到这里的原煤,经过再加工成电煤后装车运往各发电厂。

  为保障煤矿正常生产,南方电网六盘水供电局给每一家煤矿配置了1名“党员电管家”。“党员电管家”主动走访客户,实时跟踪各煤矿的生产经营和“双回路”改造情况,有序保障煤矿企业增产保供。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千方百计组织煤炭生产,保证电煤供应任务的完成。”贵州贵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跃表示,今年以来,已供应电煤92万吨,完成序时进度95%,10月份还超额完成了电煤保供任务。

  “全省煤炭日产量从前期不足30万吨提升到35万吨以上,最高达36.6万吨,达到近年最好水平。”贵州省能源局副局长谌毅业表示,近期以来,贵州煤炭增产成效明显,攻坚解决了部分煤矿因手续办理影响产能释放问题,特别是破解了露天煤矿“卡脖子问题”。同时,迅速推动投放20亿元政府性基金落地,精准解决部分煤矿资金不足等问题。

  电煤供应方面,贵州全省日供应电煤量从10月中旬的18万吨左右提升到30万吨以上,最高达33.6万吨,电煤供应量屡创新高。10月20日以来,贵州省统调电厂日进煤量从9月底约20万吨提升到30万吨以上,最高达36.6万吨;电厂存煤量670万吨以上,较9月底实现了翻番。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