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加大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执法力度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2021-11-30 13:56:59 来源: 中证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据中国政府网29日消息,《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制度实施办法》已正式公布,将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司法部、中国证监会负责人在就《办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快推进《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制度实施规定》等相关配套制度的制定工作,会同财政部将2015年2月发布的《行政和解金管理暂行办法》修改为《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金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具体操作实施要求,更好落实《证券法》要求和确保《办法》落地实施。

  证监会将严格落实“零容忍”要求,加大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资本市场环境。同时,贯彻落实《办法》规定,及时回应解决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资本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昝秀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证监会:加大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执法力度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11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