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1/17 13:59:29
来源:新华网

朱光耀:实现发展目标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何凡 刘绪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在做客新华网《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宏伟发展目标,催人奋进。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科学发展理念的指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他指出,创新,在整体发展事业中具有最为中心的地位;协调,要重点解决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不充分和不平衡问题;绿色,是同人民生活的质量密切相关的,中国承诺在2030年中国的碳排放将达峰值,在2060年前尽最大努力实现碳中和;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中国经济正在同世界经济紧密融合;共享,就是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变成现实,使得所有中国人民能够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朱光耀说,在五中全会公报中,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赋予了新的升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也都在新形势下有了新的精神升华。“只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新发展理念的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战略目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懂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新华网倾力打造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系列网络视频云课隆重登场。节目通过邀请各领域的权威专家,紧扣五中全会精神要义,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富有个性的表达,给网民带来耳目一新的知识盛宴。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