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12 08:54:44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1月12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国办发布15条举措跨周期调节稳外贸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意见》指出,当前我国外贸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不平衡因素增多,外贸运行基础并不牢固。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做好跨周期调节,助企纾困特别是扶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努力保订单、稳预期,促进外贸平稳发展。

  《意见》提出15条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加强财税金融政策支持;二是进一步鼓励外贸新业态发展;三是缓解国际物流等外贸供应链压力;四是支持重点产业重点企业。

  2、天津市于12日下午起开启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1月1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重要通告,为做好天津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于1月12日(星期三)下午放假半天。广大职工在居住地保持相对静止,根据各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乡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配合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后,居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接到阴性结果后方可流动。

  3、40城计划新增650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1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负责人潘伟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四五”期间,40个重点城市初步计划新增650万套(间),预计可帮助1300万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4、监管政策加码 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被淘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的决定》已经过2021年12月27日第20次委务会议审议通过。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淘汰类“一、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十八)其他”中增加第7项,内容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5、北交所开年首审结果出炉 凯德石英成功过会

  北京证券交易所官网消息显示,1月10日,北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次审议会议,对凯德石英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事项进行了审议。审议结果认为,凯德石英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此外,审议会议对凯德石英股权转让、公司治理、财务规范性、募投项目的问题进行了问询。

  6、空客连续第三年成最大飞机制造商

  空中客车1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交付了611架商用飞机,超过了全年交付600架的目标,也超过2020年566架飞机的交付量。

  这一结果意味着空中客车仍是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截至2021年11月底,其主要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向客户交付了302架飞机。波音尚未公布全年的交付情况。

  7、上市公司环境信息强制披露下月迎来新规

  1月10日,生态环境部就印发的《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格式准则》答记者问。据悉,《准则》共包含四章三十一条,对企业年度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报告和临时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报告的内容与格式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将于2022年2月8日起施行。

  8、资管新规实施元年 多家券商资管换帅

  三年过渡期结束,资管新规正式于2022年1月起实施,证券行业正主动应对新变化。

  1月11日,广发证券披露,该公司首席风险官孔维成由于工作变动辞职,并继续担任子公司广发资管董事职务。

  记者获悉,岁末年初,除了广发资管,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资管子公司或分管资管业务的券商高管均出现了较大的变动。

  9、美股财报季本周拉开帷幕 能源板块盈利或大增

  美国新一轮财报季本周拉开帷幕。

  Factset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已有93家标普500指数公司发布了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指引,略低于近5年来100家的平均值。

  具体板块来看,美国投资公司Zacks的数据显示,在其覆盖的16个行业中,有5个板块的盈利预期被上调,11个行业的前景被下调。其中,能源板块的预估上调幅度最大。

  10、世界银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4.1%

  世界银行11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2022年将增长4.1%,均较此前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2021年发达经济体增长5%,2022年将增长3.8%,分别下调0.4和0.2个百分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增长6.3%,2022年将增长4.6%。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 黄博阳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