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09:46: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威奥股份参与冬奥列车相关模块研发生产

字体:

  近日,北京冬奥列车亮相京张高铁,新型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瑞雪迎春”担当首发任务,正式运行。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5001”,简称“威奥股份”)作为轨道交通配套产品的重要供应商之一,参与了冬奥会京张高铁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内装工业设计、工程设计、样车制造和实车产品供货。《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威奥股份供货的典型产品模块包括智能座椅、抽拉式媒体桌、司机室整体内装等。

  公开资料显示,威奥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上市公司。在本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相关模块的研发上,威奥股份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引入大量新技术、新材料和新结构,在相关产品模块中充分体现了奥运元素及京张高铁线路环境特色,可为乘客带来全新的乘坐体验。

  从设计来看,威奥股份的智能座椅配备了可伸缩隔断,可为每一位商务座乘客提供类似于头等舱的私密空间,巧妙的布局将原来5人定员增至6位,并可根据列车运行方向自动换向。威奥股份的媒体桌则采用抽拉式桌板,当无人使用时,可以折叠腾出公共空间。此外,桌布使用了高密度静电植绒布料,为媒体工作者提供了更舒适的工作环境。

  据介绍,威奥股份自成立至今,先后参与了“和谐号”、“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智能动车组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威奥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冬奥会中,京张高铁及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创新成就。同时,威奥股份将继续围绕“智慧轨交”的理念,打造符合新形势下企业发展战略的生产管理体系,在先进材料、模块化结构和整体集成方面不断提升,努力成为全球轨道交通车辆配套领域的领先者。(记者 张纹)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