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7 16:06:5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收评:沪指震荡拉升涨0.58%,科技股集体大涨,新冠检测概念回落

字体:

  1月17日,沪指盘中维持强势上扬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大幅拉升,涨幅超1.5%;两市全日成交超1.1万亿,北向资金盘中一度净流入超30亿元,尾盘有所回流。

  截至收盘,沪指涨0.58%报3541.67点,深成指涨1.51%报14363.57点,创业板指涨1.63%报3170.41点;两市合计成交1119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7.07亿元。

  盘面上看,新冠药概念再度爆发,拓新药业、广生堂、翰宇药业、舒泰神等“20cm”涨停;数字货币概念表现活跃,软件、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类股集体走强;新冠检测概念回落走低,硕世生物、东方生物、博拓生物、热景生物等大跌。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天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招商证券认为,开年以来,在增量资金不及预期、融资需求不足、投资者对稳增长感受不及预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国内疫情不断等多因素共振下A股出现较大的波动。后续而言,地方两会召开可能坚定市场对稳增长预期,如果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实质性宽松叠加两会后稳增长发力将有望为A股带来转机。考虑到A股的春节效应,短期A股可能出现结构性反弹,可以沿着业绩预告超预期的行业布局。

  华西证券表示,分水岭或在春节之后,蓄势待发。年初以来,A股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扰动和高景气赛道的估值调整,“春乏”行情特征较为明显。临近春节,鉴于假日期间海外消息面或存不确定性,部分场外资金停留观望,市场或归于清淡。分水岭或在春节之后。届时美联储加息路径会更加明朗,国内流动性仍将维持充裕。同时基建和房地产投资相关的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成为A股走出“倒春寒”的驱动力。考虑到当前国内货币政策宽松、A股估值整体上合理,增量外资亦有望持续流入A股市场。配置上,以“低估值价值蓝筹”为主:一是传统基建相关,如银行、建材;二是受益于地产政策边际改善的房地产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主题方面关注:数字经济、元宇宙、中药等。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827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