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2 17:41:50
来源:新华网

长江江苏段自然岸线比例提升至73.2%

字体:

  新华社南京1月22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从正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通过持续推进岸线整治清理,长江江苏段自然岸线比例提升至73.2%。

  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1年江苏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巩固提升沿江岸线整治成果,长江干流江苏段水质保持Ⅱ类,自然岸线比例提高到73.2%,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14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侃桢介绍,通过持续开展沿江特色示范段建设,长江两岸新增造林6300亩。

  长江在江苏境内蜿蜒432.5公里,流经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常州、无锡、苏州、南通8个设区市,岸线总长约1169公里,是全国拥有长江岸线最长的省份。过往,长江江苏段岸线被大量企业、码头占据,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引导下,江苏沿江各市加大长江岸线整治清理力度,自然岸线占比大幅提升。

  2022年江苏将持续抓好长江大保护,纵深推进船舶污染治理、尾矿库污染治理、城镇污水垃圾治理等,着力解决“重化围江”等问题,深化“美丽岸线”建设,巩固扩大岸线整治和生态保护修复成果,持续抓好长江“十年禁渔”,严防长江非法捕捞反弹。

  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江苏4万多名长江退捕渔民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做到应保尽保;在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意愿的均实现转产就业,做到应转尽转。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