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08:03:18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1月24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张家口冬奥村预开村

  23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预开村,迎来首批“居民”。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先遣团40余名成员先后抵达入住。

  记者采访了解到,张家口冬奥村将于1月27日正式开村,共运行53天,3月16日闭村。冬奥会期间,预计接待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202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冬残奥会期间,预计接待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644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

  2、多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稳投资”快马加鞭

  今年以来,多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规模力度明显加大。

  记者梳理发现,包括河南、安徽等地提出了10%及以上的投资增长目标。从投向领域来看,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新基建成为重要发力点。与此同时,制造业投资也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一系列有利于制造业投资、企业研发投入、技改投入等政策措施正蓄势待发。

  专家表示,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仍会成为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其中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将成为主要推动力,共同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3、多地房贷利率跟随LPR下调

  随着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调,记者了解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苏州等多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已经相应进行了调整,同时,也有银行下调了上浮基点,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最低降至4.9%。

  专家表示,并非所有房贷客户都能马上享受到下调后的利率。新增房贷普遍可以按照最新的LPR利率计算,存量房贷则要看购房者的重定价日。

  4、北京购买四类药品人员需72小时内核检

  在2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表示,23日起,既往14日内及今后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四类药品的人员,均需在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北京健康宝将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将进行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请大家及时关注防控提醒和短信提示,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工作,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请减少外出。

  5、2月末A股投资者数或破2亿大关

  中国结算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A股市场全年新增投资者1963.36万,同比增加8.9%,创2016年以来新高。

  专家预测,截至去年2月末投资者数量突破1.8亿,7月末突破1.9亿,12月末达到1.97亿,而若今年1月份能够保持去年月均新增投资者163.6万的“速度”,则A股投资者总数将于2022年2月末突破2亿大关。

  6、春节档预售票房破1.25亿

  据猫眼专业版统计,截至23日晚,2022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含点映)破1.25亿元,备受瞩目的《长津湖之水门桥》预售总票房为4337万元,超出榜二《奇迹·笨小孩》2倍多,市场预测其票房有望达到65亿元。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八部新片层次明显,“一超多强”格局尽显。拓普数据预测,春节档票房整体将产出80.4亿元。

  7、上海国投资本、上汽集团、宁德时代、B站等共同发起成立私募基金

  23日,天眼查显示,近日,一家名为“上海孚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

  发起方一共有10家,包括上海国资委旗下上海国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5%)、上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宁德时代(持股5%)、B站全资子公司上海绘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持股5%)等。经营范围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

  8、巴菲特40亿美元买风光电

  巴菲特一直被视作是投资界的风向标。据央视财经报道,现在,在欧洲多国面临能源危机之际,巴菲特计划投资近40亿美元,在美国爱荷华州建设更多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并计划资助碳捕获、能源储存和小型核反应堆的相关技术研究。据悉,这可能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最大投资项目之一。

  9、黑龙江:今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18亿亩以上

  作为我国第一产粮大省,黑龙江省2022年将新建高标准农田1100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18亿亩以上。这是记者23日从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黑龙江省注重黑土地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2021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达1573.5亿斤,实现“十八连丰”,其中增产65.4亿斤,占全国增量的24.5%,创历史新高。全省新建高标准农田1024.6万亩,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8816.8万亩。

  10、IMF总裁:美收紧货币政策 将提高美元债务偿付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近日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时说,美国的高通胀正转变为经济和社会担忧,为此美联储已调整货币政策立场,试图在控制通胀与维持经济复苏之间取得平衡。鉴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对于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重要影响,美联储清楚传达其政策计划、避免出现意外非常重要。

  她警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对一些经济复苏已经疲软的国家造成冲击,特别是那些美元债务较高的国家,因为美国利率水平上升可能会提高这些国家偿还美元债务的成本。

【纠错】 【责任编辑:李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23112829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