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27 22:27:07
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望美方立即纠正在对华贸易救济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于佳欣、王雨萧)针对世贸组织就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裁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7日表示,中方希望美方立即采取行动,纠正在对华贸易救济调查中的错误做法,并密切关注美方后续执行措施,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当地时间1月26日,世贸组织仲裁庭发布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世贸争端案裁决,认定由于美方未履行世贸组织生效裁决,中方在货物贸易领域每年可对美实施6.45亿美元贸易报复。这是中国在世贸组织第2次获得对美贸易报复额。此前中国在诉美反倾销措施世贸争端案中获得对美35.79亿美元的年度贸易报复额。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贸组织的裁决再次证明,美方长期以来违反世贸规则、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拒不履行世贸组织裁决和世贸规则明确规定的国际义务,严重损害了公平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

  商务部此前发布的消息称,本案胜诉成果对于纠正美违规反补贴做法、维护中国企业合法贸易利益、捍卫多边贸易体制具有重要意义。

  高峰说,中方高度重视国际法治在稳定国际经贸秩序、规范国际经贸关系中的积极作用,将密切关注美方后续执行措施,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以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新闻链接
  • 世贸组织就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发布裁决
    商务部27日发布消息,1月26日,世贸组织仲裁庭发布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世贸争端案裁决,认定由于美方未履行世贸组织生效裁决,中方在货物贸易领域每年可对美实施6.45亿美元贸易报复。
    2022-01-27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30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