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4 08:40:48
来源:证券时报

节后机构调研热度骤降 相关个股涨多跌少

字体:

  虎年首个交易周(2月7日至11日),大盘止跌回升,但沪深股指分化,上证指数周涨逾3%,报收3462.95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0.78%、5.59%。

  在分化行情下,节后机构调研热度骤降,沪深两市不到80家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与市场步调基本一致,获调研股整体涨多跌少,近七成节后一周股价上涨,但分化显著。机构投资者对雄帝科技、国科微等多家股价波动较大公司给予“叩门”关注。

  2月10日,信达澳银、财通基金等20家机构电话调研数字货币概念股雄帝科技。近期,市场高度关注数字货币赛道。2月9日,四部委联合印发《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受金融标准化规划落地提振,数字货币概念板块走强。雄帝科技上周股价飙涨近54%至39.08元/股,当前市值约53亿元。

  雄帝科技主营业务主要分为智慧政务、智慧公交两大方向。今年1月初,公司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问询时表示,公司一直积极研究数字货币技术,并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公司终端产品能支持数字人民币在公交、地铁等应用场景使用等。年初至今,雄帝科技股价已走出翻倍行情,累计上涨约120%。

  不过,在最新调研活动中,雄帝科技并未详细透露相关业务进展,公司称数字人民币业务在公交支付领域的应用场景,将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对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芯片龙头国科微上周大跌近33%至96.85元/股。2022年以来,国科微股价已接近腰斩。2月7日,公司接待机构调研时对市场比较关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复。对于公司2021年被列入实体清单,国科微称目前未受到实质性影响。就研发人员离职的传闻,国科微表示,公司研发人员不存在重大流失情况,尤其是技术骨干都较为稳定。公司自上市以来已实施两轮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轮激励计划规模相较第一轮扩大了一倍左右,激励效果较好。

  从2021年业绩预告看,国科微第四季度净利润对比第三季度环比下滑,有机构询问是否与市场有分歧,国科微对此回应,2021年经营业绩出现了较大增长,内部正在进一步梳理和分析。产品交付及上下游的联动是由公司经营模式所决定的,截至目前生产制造端合作情况正常,没有受到实质影响。

  从个股获调研机构家数看,计算机板块的超图软件周内最受青睐。2月9日、10日,高毅资产、嘉实基金、中金公司、工银瑞信等278家机构调研超图软件。超图软件在调研中透露元宇宙方面的进展,公司称有相应的产品规划、应用场景规划,目前这些支撑或支持元宇宙的产品和工具在研发之中,今年会陆续发布一些产品。另外,今年中标一个元宇宙项目——福厦机场VR项目。(记者 李曼宁)

【纠错】 【责任编辑:李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2311283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