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3 08:59: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交所IPO主动撤单频现年内已达18家

字体:

  北交所开市以来,IPO企业申报和审核进展一直受到市场关注。今年以来,申请北交所上市企业主动撤单现象频现。《经济参考报》记者据北交所公告统计发现,北交所年内已有太川股份、绿联智能、杭州路桥等18家企业IPO审核终止,且均为企业主动撤回申请材料,其中3月份就有11家。

  据北交所官网4月1日披露,2022年3月24日,珠海太川云社区技术有限公司向北交所提交了《珠海太川云社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的申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根据相关规定,北交所决定终止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的审核。

  记者梳理发现,关于主动撤单的缘由,部分公司表示是“鉴于未来战略调整考虑”“基于对资本市场路径的规划”;还有公司表示,撤回申请的原因是“预计无法在规定时限内提交第三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也有部分公司直接贴出北交所终止审核的公告,未作任何解释。

  北京利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春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北交所上市企业主动撤回材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拟上市企业基于对资本市场路径重新研判规划和未来战略发展考虑,拟终止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北交所上市的申请并撤回相关申请材料;二是这些企业均是在问询阶段主动撤单,多是由于其自身存在的问题难以合理回复北交所连续多次问询,如缺乏创新、财务资料不完善等,与北交所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定位不符。(记者 高欣)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