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25 08:13:33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4月25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多部门部署下一步金融工作 稳实体稳预期成重中之重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均召开相关会议,落实近期国务院金融委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金融工作。从各部门工作内容来看,进一步加大对实体支持力度、稳定市场预期成为各部门下一步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

  2、上海七成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继工信部等部门发布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和指引后,上海工业企业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复工复产进度有所加快,物流不畅的问题有所好转。目前,工信部设立的首批保运转666家重点企业中,70%已复工复产;中芯国际等重点企业保持高负荷生产,重点行业产业链运转逐渐顺畅。在达成首日社会面清零目标的金山区,多家上市公司积极筹备清零后的产能恢复工作。

  3、北京订单量激增 买菜平台将延长配送到24点

  4月24日受疫情影响,潘家园、双井、劲松、垡头等地区生鲜电商平台出现不同程度的绿色蔬菜供应不足现象。对此,美团买菜、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生鲜电商纷纷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调拨货源,加大肉禽蛋奶及新鲜果蔬等商品供应量,并增加分拣和配送人员数量,保障商品供应,目前管控区内货足价平。

  在24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表示,根据近期监测,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供应充足,交易正常。

  针对部分电商平台短时间内因订单量激增,出现配送延时、无法下单等情况,要求美团买菜、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重点生鲜电商平台,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增加前置仓货物储备,增加线下配送人员,确保及时配送。同时,要求各区指导封控管控社区采取“线下集单,集采集配”等方式,组织线下超市、社区菜市场等保供企业积极与社区对接,采取多种方式,精准满足居民需求。

  4、4月份已有超30个城市调整房地产政策

  为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多城相继调整房地产政策,且这一势头在4月份明显加速。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年内已有超80城发布了相关政策。仅4月份以来,就有30余个城市因城施策,调整房地产政策。

  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预计二季度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保持较为宽松的主基调,在下调房贷利率以及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现保障刚需和改善需求的目的。

  5、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来袭 局地雨量或破纪录

  4月24日至27日,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来袭,河南、安徽、浙江等12个省区市将遭遇大到暴雨侵袭,河南、陕西等地降雨具有一定极端性,或破历史同期纪录。此次强降雨过程影响范围广,黄河以南地区还将遭遇今年来最大范围强对流天气,湖南、湖北、贵州等地或出现8至9级的雷暴大风、冰雹,上述地区公众需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做好防御。

  6、上交所:考虑将破发指标纳入主承销商考评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新股破发现象已引起监管部门关注。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多家券商召开座谈会,研讨当前市场破发现象。

  分析人士表示,破发是新股发行过程中的一种常见情形,是市场化改革落地后必然发生的常态化博弈结果,与二级市场走势亦密切相关。无论是在注册制改革之前还是当下,二级市场始终决定着新股定价的“水位”。注册制改革之后,新股定价权交给了市场,无论是博弈方的数量还是博弈发生的次数均大大增加。上交所方面在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考虑将“大比例破发”等指标纳入主承销商执业质量评价等。

  7、工信部:一季度软件业务收入超2万亿元

  据“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一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下称“软件业”)运行态势平稳,软件业务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降幅收窄,软件业务出口增速回落。

  一季度,我国软件业务收入20060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与1-2月份持平,较2020和2021年同期的两年平均增速提高2.7个百分点;软件业利润总额2031亿元,同比下降3.9%,降幅较1-2月份收窄3.7个百分点;软件业务出口116亿美元,同比增长4.3%,增速较1-2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其中,外包服务出口同比增长14.1%。

  8、去年中央企业采购总额超13万亿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对标世界一流采购交易管理体系推进会上获悉,2021年,中央企业采购总额超过13万亿元,辐射带动各类企业达到200余万家,采购交易的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下一步要在持续抓好采购交易管理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供应链管理创新工作,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其中包括探索在部分重点领域中央企业建立供应商“黑名单”共享制度。

  9、一季报披露完毕 基金经理积极看待后市

  基金一季报披露日前落下帷幕。在市场低迷背景下,一季度公募基金权益类资产市值整体出现缩水,九成权益类基金一季度收益告负,部分基金产品持仓进行了一定调整,龙头公司、热门赛道持股集中度出现下降,大金融、医药和稳增长行业仓位有所增加。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态度普遍较为积极,不少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坦言,经济增长将强于市场预期,不少行业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看好权益市场未来走势。

  10、充电桩公司业绩高增长 行业进入加速放量期

  日前,易事特等多家充电桩相关上市公司均交出了靓丽的2021年年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充电桩市场进入加速放量期,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同时,面对充电桩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的不少痛点,相关扶持政策正陆续出台。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859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