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8 00:43:03
来源:新华网

超1万亿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王雨萧)今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国家税务总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已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1万亿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政策红利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今年1月1日至4月20日累计办理留抵退税5785亿元;二是一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1980亿元;三是一季度继续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3335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政策落实落地、落准落稳,税务部门完善退税操作指引,优化升级信息系统,对内开展视频培训,对外开展辅导解读。4月1日前开展了一轮全覆盖的宣传辅导,并依托全国统一宣传辅导标签体系,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留抵退税政策。同时,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建立100个留抵退税工作直联点,畅通问题反映渠道。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落实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并适时再推出新的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五一”假期提供退税办理服务;将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延长至5月底,重点宣传留抵退税政策,有针对性开展宣传辅导;继续依托税收大数据,科学设置审核退税风险指标,切实防范骗取留抵退税风险。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6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