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9 21:34: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瞄准“双碳”目标 看古老河西走廊如何“风光无限”

字体:

  在河西走廊的茫茫戈壁中,一排排巨型风力发电机不断转动,光伏发电板以及塔式熔盐光热电站在烈日下熠熠发光、线性菲涅尔光热电站昼夜不停持续工作……

  甘肃省风、光资源富集,是我国重要的沙漠戈壁荒漠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区域之一,到“十四五”末,甘肃新能源装机将超过8000万千瓦,新能源电力外送中东部20多个省市,是名副其实的“风光大省”。  

  在“双碳”目标下,甘肃新能源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科研人员在大漠戈壁深处多措并举将风能光能转化“绿电”,输送至千家万户,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

  记者:宋常青、张睿、王铭禹、任延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