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0 15:30:10
来源:新华网

证监会:支持中长期资金提高权益配置比例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刘慧)中长期资金是保持资本市场稳定健康运行的“压舱石”。日前,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抓紧梳理社保、银行、保险机构的政策诉求,协调有关方面打通堵点痛点,支持中长期资金提高权益配置比例。

  目前,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等境内专业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比接近20%,但仍明显低于境外成熟市场。

  “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加强投研和风控能力建设,完善基金管理人分类监管,丰富产品类型,完善长周期考核机制,推动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发挥好资本市场专业买方的作用。”王建军说。

  他表示,证监会将认真贯彻《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抓紧出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的配套监管规则,更好服务不同人群的养老投资需求。同时,夯实投资者保护制度和机制,加强与各类投资者的沟通,“零容忍”打击各种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3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