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4 10:02:19
来源:新华网

外企在上海疫情防控关键期增加在华新业务

字体:

  新华社上海5月13日电(记者许晓青 周蕊 杨恺)欧莱雅近日宣布在上海设立其在中国市场的首家投资公司;马士基等外资船公司“沿海捎带”业务申请获批,月内将完成首航;复工复产的流水线转动起来,上汽通用旗下凯迪拉克新车型LYRIQ的首台预生产车下线……

  进入5月,上海重量级外企分批复工复产,部分外企宣布增加在华新业务,这体现了跨国企业对上海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的信心。4月中旬以来,上海市陆续发布两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涉及约1800家重点企业。

  这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拍摄的消费品展区的法国欧莱雅展台。新华社记者 孟涛 摄

  法国化妆品公司欧莱雅近日宣布在中国市场设立首家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落户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核心区内的临港南桥科技城,旨在投资创新美妆科技。

  “中国对于欧莱雅集团具有战略性重要地位,中国不仅是集团关键的增长引擎,中国独特的科技创新发展和数字营销生态,也已经成为引领集团未来创新的灵感策源地之一。”欧莱雅集团首席财务官白朴乐表示,这一重要投资不仅是欧莱雅中国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里程碑,对于集团本身也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认为,此次投资协议的签署,也得益于上海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快速有效落实。

  这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拍摄的消费品展区的韩国爱茉莉太平洋展台。新华社记者 孟涛 摄

  作为上海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之一,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正在严格闭环生产中逐步恢复产能。

  凯迪拉克LYRIQ首台预生产车已于本月早些时候下线,标志着该车型在量产前对生产全链路进行最后阶段的调试验证。上汽通用方面表示,凯迪拉克品牌将力保LYRIQ年中交付,在预生产阶段后,将正式进入量产阶段。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认为,外企对新领域、新业务的探索,得益于中国近年来不断缩短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自贸区新规。尽管疫情防控措施近期在多地升级,但那是相对暂时的,中国市场的营商环境改善仍在继续。

  新的开放措施还在不断推出。近日,亚氏船舶检验有限公司作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首家外国验船机构,正式获批开展船舶法定检验、入级检验;马士基、东方海外等外资船公司“沿海捎带”业务申请正式获批,预计5月底前完成首航。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预计,“沿海捎带”新业务的开展,将一定程度上吸引借道其他国家中转港的货物回流。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可进一步实现贸易企业、国际集装箱班轮公司与中国市场的共赢。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64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