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4 19:18:49
来源:新华网

帝科股份谈收购原杜邦银浆业务:实现优势互补,强化海外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字体:

  帝科股份收购案正顺利推进。

  在5月13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帝科股份透露,继本周召开股东大会后,公司已向交易所正式提交了申报文件。

  帝科股份董事长史卫利表示,收购原杜邦集团旗下的Solamet光伏银浆业务是经过综合考量的决定,通过本次交易,能实现优势互补,以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强化公司在海外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2021年12月30日,帝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江苏索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江苏索特”)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2.47亿元。该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江苏索特100%的股权,并通过江苏索特拥有原杜邦集团旗下的Solamet光伏银浆业务。

  “这意味着,公司获取了Solamet的全部光伏浆料的知识产权。”史卫利介绍,Solamet光伏银浆业务深耕电子浆料行业多年,在玻璃、银粉、有机体三大体系均形成了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其中,“铅碲专利”是光伏银浆领域核心必要的基础专利,极大地推动了光伏产业提效降本。

  帝科股份公告中提到,这一铅碲技术专利不仅仅用于当下主流的P型电池技术,还用于市场公认的下一代主流N型TOPCon电池及IBC电池。铅碲玻璃是N型TOPCon电池浆料中不可或缺的核心材料。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底,全球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707.49GW,同比增长21.82%,约为2010年的17倍。随着全球能源改革的深化和能源结构的调整,预计未来全球光伏装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根据IRENA预测,2030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预计将达到2840GW。

  多家机构也认为,光伏行业未来前景光明,发电装机容量会逐年增长,光伏正面银浆需求量也将逐年攀升。申万宏源预测:“2022-2023年,光伏正面银浆需求量将达到3,278吨、3,966吨,年增幅达20%以上。”

  帝科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将通过研发、专利、产品、品牌、市场、管理等方面实施有效协同,开展协同研发与创新,持续完善专利布局并扩展优势产品组合。“我们相信,相关技术的整合,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一领域的技术地位,同时强化公司竞争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雨馨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