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信建投证券执委会委员、合规总监丁建强:与投资者保持有效沟通 实现投教产品的“定制化”
2022-05-16 17:06:18 来源: 证券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5月15日,在由证券日报社、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四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上,中信建投证券执委会委员、合规总监丁建强表示,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有效性,需要投教机构深入投资者,深入到工作当中,多方倾听市场的声音,多关注市场热点,以解决供给侧和需求侧之间的不对称问题。

  谈及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面临的堵点和难点,丁建强认为核心在于渠道和内容。

  具体来看,渠道方面,需要与投资知识相对缺乏的投资者群体搭建起联系通道,与他们建立起有效的连接。

  内容方面则是,根据客户的教育层次、投资能力、投资经验,制作出他们能够理解的投教产品,从而有效指导投资者避免相关权益受到侵害。

  中介机构作为资本市场的守门人,在丁建强看来,需要切实担负起守门人的责任,向证券市场提供信息披露充分的产品,提供有效的一级市场服务,遵守职业道德、职业准则和职业操守。

  同时,证券公司还要引导投资者树立风险意识。证券公司在这个过程当中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帮助他们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包括财务知识,企业运作等等,实现理性投资。

  丁建强介绍,在投资者保护方面,中信建投证券一直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推动国民金融素养全面提升方面做了一些有益尝试,包括联合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反诈宣传直播、采用线上直播等方式开展云参访、自制精品投教产品等。

  在倾听投资者声音方面,丁建强介绍,中信建证券投对于投资者的需求进行了深度研究。对于投资者关切的内容保持有效沟通。这样就能使投教产品如定制化生产一样,根据投资者的不同需求来做投教。

  丁建强认为,资本市场在持续进行深化改革,这也给投资者保护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接下来,在投资者保护方面,中信建投证券将继续加强专业的投资者保护队伍建设,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投资者保护产品和内容,培养投资者理性投资、专业投资的理念和能力。

  此外,中信建投证券还将加大渠道铺设能力,继续强化渠道建设。同时,做好更多的二级市场产品的提供。从产品的设计、推荐等方面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把投资者保护做到产品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当中,把投教理念融于业务过程当中,为投资者提供更加有效的投资机会和投资能力。加大全方位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投入,建设数字化的投资者保护信息系统。通过线下实体投教基地,以及线上投教工作的全面投入,提升投教能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记者 向炎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中信建投证券执委会委员、合规总监丁建强:与投资者保持有效沟通 实现投教产品的“定制化”-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655081